Friday, September 28, 2012

我家、我们家。

本姑娘今次出征、真的可谓获益不浅啊哈。


——至少谈起我家历史、老娘我还不缺那面子 C:



前提。

阿薇跟了老爸去拜访了嫁女儿的亲戚家。




舅公家的其中一个叔叔((话说是我见过我的叔叔们中最帅的……))

海南话顺到、羡慕到我啊。

然后不知怎么的、我们三个小瓜坐在他们三个大人对面、

变成了 被攻击 的对象 XDD

「会听海南话没有? 」 、「会听不会讲?」、 「 要学好来啊~」、

「下一代的海南人海南话就靠你们辽啊」……



叔还说了啥——

「会讲海南话几好,你在讲什莫没有人知道,你们讲你们笑,得你们自己知道~~」

老爸附和——

 「 你讲你的、你管其他人讲什麽~ 反正他们听不懂~~~」

婆婆——

 「 你懂啊,你去到外面讲你是海南人遇到海南人,人家都对你客气点啊~~」



于是乎、我跟 大老弟 两个人互看几眼、乖巧地一边笑着一边点头。



我说。

我不是  会听不会讲 —— 本姑娘是会听也会讲!\(≧▽≦)/

((只是会讲的还是有限、想了半天想不出那词、

句子还得在脑中重组几百遍才敢说出口……))

但是、请相信 我努力在学了。




我的目标就是 把我所接触到的语言都学会。



海南话: 学习中。((绝对会听!……会讲。))

广东: 哞问题。

客家: 矛MOON题!

台语: 呐呜虾米问题?

福建: 拍写、阿薇周围还真没多少人在讲。实在是不懂会不会听。

英文: NOT SO GOOD, NOT SO BAD.

马来?……至少PIZZA H_T 工作人员都不相信我是华人了、还想怎样?

印度: 真的好向往啊、但是杯具的事……哪里去学啊?!

附加。

日文: 阅读绝对 DAI.JO.BU. 说话嘛、简单句子还是听得懂说得出口的。

韩文:阅读绝对 GWEN.CA.NA. 说话嘛、大概听得懂、大致上说不出。

(( 别说什么泰语的、先等我掌握好了以上几个我再去挑战……))




重点不是以上你认为我在乱串乱晒的。

……

回家的车上、老爸告诉了我好多。

听得出语气里一堆的无奈。

尤其是说起我家阿公、

说起我阿公的朋友们、

说起了他很久没有回去的海南村、

说起他很久没有回去的海南村所发生的事。



我爸有时候还真的是出乎意料地感触多啊~ ♥

(( 嘘……别告诉他、万一以后他不跟我说了怎么办(笑)




海南村。

我还真的好想去一次看看。

可是现在回去、那里大概也没有我们家认识的人了吧?

还是很好奇。

那个帅叔叔貌似也是那里长大的、还说那里的小孩到大人、

说的都是海南话、说华语是会被赶出去的噢~



我听到感触良多、情绪多多。



所以说、生命真的没有想象中的长、

请大家要好好珍惜该珍惜的。


该做的请及时去做、该爱的请及时去爱。

不是每一个明天都会到达的、未来是没有买保险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_阿薇是海南人。我爱我的家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潛逃。考前、

Finally I'm here, 3.52 am, with a good tea, some Bee Gees. No book, but blogging. 期中考暫時被放一邊,先開個小差 。 已經很久沒有更博了,自言自語的感覺有點生疏(笑 ) 突然...